close

  半夜突然嚇醒,因為腦袋忽然閃過一個念頭,原來民宿媽媽是跟我們說,早上八點半用餐,九點十分Paul會來接,我把片斷聽到的"nine"聽成"night"、"pass ten"只聽到"ten",才會整個誤會,結果我雖然聽錯,但可能是把民宿媽媽說的話錄在腦子裡,所以半夜大腦在檢視那段話時,才會嚇到,然後立刻通知我,我才會嚇醒吧!幸好有反應過來,才沒錯過早上的行程。

  八點半到樓下客廳,民宿媽媽已經擺盤好等我們了,整個就是豪華版英式早餐,我們一邊吃,民宿媽媽送上咖啡、茶和熱熱的餐盤,好好吃!好滿足哦!這才是能補充一天活力的早餐嘛!

  吃完早餐,想說出門後,萬一民宿媽媽進房間整理,看到萬國旗會嚇到,所以先跟她知會一下,沒想到,民宿媽媽居然叫我們把衣服拿下來,她會幫我們烘乾,運氣太好了吧!真是大好人一枚啊!

  九點十分,Paul準時到達,我們飛奔上車,陸續接到其它團員,Paul真是好人呀!出發囉!

插話:滿心歡喜的想看看這個神祕的、美麗之島,有一點小可惜的,是今天全天陰雨綿綿,還有就是,我依然不懂Paul講得天花亂墜的故事,所以本來應該好好介紹Isle of Skye之美的,又似乎只能放點照片,簡單的講過去了(不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寫完遊記呀)。

 美 廢棄的工廠

   左圖是我們所在的位置,雖然照片裡的海很平靜,但這天的風真是霹靂無敵大的,相簿裡有拍人的照片,就知道風有多大了。右邊照片是我們往下看的一個工廠,有牌子寫「An Cailc」我不是很懂它的意思,寫網誌時有去找了一下資料,好像是說它以前是製稀有礦的工廠。

英國的蝸牛 →  

這隻長得黑麻麻,沒有很討喜的小動物,我認為它是蝸牛,只是跟台灣蝸牛不同的,是它沒有觳,之後在英國期間,還看到牠幾次,由於牠走過的路都會黏黏的,所以應該就是蝸牛吧!?

不過,沒殼,這裡風又大,牠不冷嗎?

 好想住那裡

一眼望去,儘是美麗風光 

這裡是AN LETHALLT,一邊是懸崖一邊是海,很美,想到之前去澳洲時所走的Grand Ocean Road,感覺很像。

 美

 DSC08235 

  這群背影,就是我們團的朋友們;大家不計形象的爬過小柵欄,聽說那片斷垣殘壁好像過去也是個小城堡之類的。

好想住那裡 美

Paul說可以在城堡吃午餐 但我們選了別地方 →  

右前方有個城堡,有看到嗎?那裡是今天午餐的地方,但是比較貴,所以後來我們選了第二個吃飯的地方,那是一個小鎮,下車的地方有家小餐廳,我們就坐下來了。

這裡聊到「我們」其實不是只有我跟慧,還有琪、Rebecca及Hyde,小餐館的餐沒有特別好吃,但因為我們終於有機會大聊特聊,所以開心的不得了呀!

  繞繞Isle of skye,Paul載我們到酒廠(Talisker Distillery),這間酒廠所生產的是單一純麥的威士忌,而且是世界有名的唷!不過,對我們這種只會瞎喝的人來說,來這裡主要是為了有免費的酒可以喝而已,哈!(我還喝了不少咧,本次旅程唯一的一次喝酒,真難得),他們也有做導覽,但要收費,大家在展示區看看、逛逛、喝喝免費的威士忌後,就躲到車上去了,難得大家都有不要去跟導覽的共同想法,所以Paul就載我們回去了。

  對了,在往酒廠的路上,可以看到路邊有很多泥塑(?)的人,因為沒有下車,所以不確定是什麼做的,那些人都被做成一副醉醺醺的模樣,Paul說,那叫做「titta ballgo」,問過Paul拼法,但回來後卻查不到,有誰知道那到底怎麼解釋,或有圖片的話,請跟我分享一下,3Q!

市中心

  從酒廠回到Portree(Isle of skye的downtown)後解散,今天時間尚早,便在街上逛逛、血拼一下,買了些明信片,順便寫寫寄出去,再買了晚餐,就準備回民宿了,雖然Paul離開前有大概跟我講一下怎麼走回民宿,但我忘記寫下來或錄下來,逛個街就忘了一半了,只好憑淡淡的記憶跟感覺走看看了。

  果然,我是忘了該怎麼走的!天啊~~~~~!

  停在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十字路口,我的腦裡卻一片空白,要繼續往上嗎?要右轉嗎?愈走愈遠怎麼辦?天空下著微微細雨,天色又漸漸暗了下來,慧在後面跟了上來,相對無言。

  沒多久,突然出現了一位戴著紳士型鴨舌帽、手拄拐杖、身穿呢絨大衣,堪稱里長伯等級的標準英國紳士阿伯出現了,他很溫柔的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,我立刻點頭稱是;接著阿伯問了我一句我不會回答的話,他~問~我~~~~~民宿的地址,天啊!我沒記也沒帶出來呀!天兒啊!我也沒Paul或民宿的電話,哇..........是怎麼辦才好啊?

  阿伯人很好,一聽到我什麼資料都沒有,還一直幫我想辦法,陪我東張西望找找看,後來我想到我民宿媽媽叫Mrs. Campul(謝謝昨天Paul在分配民宿,一講到Campul這個姓,大家都笑了,我不懂,但我記下了,謝謝大家的笑聲),阿伯說,這邊有兩家姓Campul的,在右轉後,左右各一家。

  我的老天爺呀!我有沒有這麼幸運啊!我居然因此找到了民宿!阿伯呀!你真是我的救星啊!蘇格蘭這麼冷,但因為有你,整個都溫暖起來!

  我興奮了一下,後來要再找阿伯拍照,阿伯已經看不到了,哦!是老天爺派來救我們的嗎?

  回到民宿,民宿媽媽的孫子來找她,一家人在客廳玩得很開心,我和慧悄悄回到房間,天啊!民宿媽媽不只幫我們把衣服烘好了,也折好了,嗚!我怎麼這麼好運氣啊!?感謝老天爺呀!

 

其它照片請到相簿

 

【今日好人榜】

1.簡直是天使現身的好心的蘇格蘭阿伯。

2.不只很會煮,還會幫忙烘、折的民宿媽媽(她還叫我們拿給她洗,人真是太好了呀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