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臥舖火車的早餐

  早安!愛丁堡!

  臥舖火車一停,就表示愛丁堡到了,窗外有濃濃的白霧,而我們手上有熱熱的星巴克咖啡,接過車長手上的紙袋時,並沒有特別想法,但拿出星巴克的杯子,一時間還以為自己認錯了,嗯!臥舖火車的服務真是很好!

  愛丁堡火車站正在整修,所以走起來有點混亂,好不容易走出車站,馬上被寒冷又微雨的天氣嚇到,我的媽呀!怎麼這麼凍啊!

早安愛丁堡

  走出車站才發現原來有的月台也有接到外面的馬路,根本也不用在車站裡繞來繞去,由於有點搞不清楚方向,所以問了路人,準備前往小白兔旅行社(Rabbie's Tour),半路遇到叉路又搞不清楚,對面有個門房阿伯,大概看我們在找路,一直站在門口看著我們,我想,他好像很想我去問他,所以我就過去問了,原來我們在找的路,就在旁邊而已,謝過阿伯,準備繼續走,阿伯立刻咻的跑進去,外面果然很冷,阿伯果然是在等我過去問路,真是一個大好人啊!

good morning, edinburgh

  爬了一小段坡,一右轉就看到小白兔旅行社了,我們是九點集合的,八點到就已經有小姐在門口等旅客來報到了,我們放下行李,還有點時間,便在附近走走,只是雨下下停停,我們也無法走太遠就是了。

  這條路大概是因為通往愛丁堡城堡的關係,路上有很多名人的雕像,可惜我都不太認識,唯一認識的是經濟學之父,亞當斯密,剛看到愣了一下,後來就很興奮,立刻請慧幫我拍一張合照。

經濟學之父「亞當斯密」

  集合時間到,小白兔旅行社內外一大堆人,好像要出四團的樣子,生意真是有夠好的,我們坐的是大約十五人的中巴,司機Paul是兼任導遊工作,我們這一團另外還有兩個台灣的女生Rebecca和琪,有一個香港的Hedy,兩個大陸人,一個黑人,一個義大利人,其他是加拿大人跟美國人。

  Paul超厲害的,他一邊開車,一邊講故事,雖然我大概有百分之九十八聽不懂,但我還是很欽佩他,因為他講故事很生動,興奮的時候,手會比來比去(這是Hyde跟我說的,她的角度看得到),他還會一邊開車一邊比地圖,我猜他是在講戰爭的故事,戰爭免不了要這裡打到那裡,那邊追到這邊,所以他必須利用地圖我們才能了解這裡跟那裡是哪裡,地圖貼在車頂上,因此我們就很了解地域關係了,萬一打的太遠,他還會適時的站起來比給我們看,真是太強了他。

paul開車:從這裡 paul開車:到那裡

  第一個休息站,是一個城堡,一開始不知道這城堡有什麼,是說離開時也不知道啦!我們只在這裡小休息一下,等一對老夫妻到,加入我們的團。

  因為沒有進去逛城堡,所以不知道裡面怎麼樣,不過,城堡外面的風景,真是好美呀!居高望遠的,雖然風很透,但是那一片綠油油的美景,真是很難忘懷耶!

視野好寬廣

  接著,往蘇格蘭高地出發囉!

 

  這蘇格蘭高地真是很崎嶇,連我這不常暈車的人都暈得不得了,所以只要坐在車上,我就在睡覺,只能注意聽Paul說等等下車幾點回來,不過因為蘇格蘭英語腔真的太重了,常常也聽不懂,所以都不敢走太遠,有時還要問一下Hyde或淇或Rebecca。

  選幾張在高地休息時拍的照片,因為不知道到底典故是什麼,所以這段請容我含糊帶過吧!

高地的第一個休息區:

蘇格蘭高地

 

高地風情

 

高地的第二個休息區:

紀念碑

 

紀念碑的紀念對象 紀念碑有793塊石頭哦

這個紀念碑,說是愛來這裡登山的人建的,總共有793顆石頭,他們從山下一顆一顆搬上來,其中有一位什麼sir的,最上面一顆是他家的房子拆過來的。

 

高地的第三個休息區:

有很多人來這裡登山

 

有適合登山的步道

這是一個登山區吧!?那個山有個故事,然後很多人來這裡登山。

 

高地的第四個休息區:

破敗的城堡 & hyde

 

破敗的城堡 & rebecca

這是一個破敗的城堡,某個公主曾住在這裡,而且跟麥當勞有關係,因為整個路上,Paul都一直在講MacDonakl,只是這個麥當勞,應該跟我們吃的速食沒有關係就是了。

來這個城堡之前,我們去了一個小鎮吃午餐,由於蘇格蘭人不愛吃午餐,所以時間不長,我跟慧和Hyde邊聊天邊小逛一下,才去吃了我們來英國的第一次fish & chips,差點沒趕上集合時間,呼!

 

高地的第五個休息區:

全景的戰士紀念雕像

 

我自己滿意的照片

我在後來某休息區有看到小小格的介紹,它是寫他們在某戰爭的時候,剩一些士兵打到這裡,還死守很久。

 

高地的第六個休息區:

白馬有了...王子呢?

這是一個意外,我只能這麼說,因為我們是半路遇到三匹馬的,「沒有王子的白馬」、「小馬王」、「迷你小黑馬」 ,大家看到馬都很興奮,所以Paul特別停車讓我們玩個夠,還好馬主人沒有衝出來趕我們走,不然就糗了。

(其它馬的照片請到相簿

 

高地的第七個休息區(終於是最後一個了):

 遠眺城堡

一直都不太懂Paul帶我們來這裡做什麼,想說就是拍拍照這樣而已,結果現在在寫網誌看照片,才突然發現,原來這個城堡,是我們最後一天要進去參觀的,現在才恍然大悟啊!

 

  經過了長途的舟車勞頓,終於在七點抵達Isle of Skye,真是太感動了啦!這個時候的Isle of Skye很美,天好高、好寬廣,淡淡的粉橘,幾抹雲彩,可惜是在車上,沒辦法拍下來。

  進入Isle of Skye的鎮上,Paul非常的盡責的開著車,帶我們小逛一下,他真是很厲害,一台大車搞得像玩具車一樣,隨走隨停,想轉就轉,從來沒遇過有人能把中巴開得那麼靈巧的。

  帶我們逛完市區,他開始一組一組的送我們到各自住宿的民宿去,Paul很"工夫",帶我們到民宿時,還會跟民宿主人介紹我們的名字,和我們是從哪裡來的,隔天幾點會來接我們。

  我和慧住的民宿是一對看起來不老的老夫妻,他們家整個舖滿了紅色厚地毯,連浴室也是,而且應該是非常熱愛玫瑰,因為浴室裡一堆玫瑰花瓣。

  阿姨(不知道算阿姨或阿嬤)帶我們到房間後,告訴我們明天早上八點半吃早餐,九點十分車會來載,但因為阿姨是操著濃厚的蘇格蘭腔,一直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,不停的「sorry?」然後一臉疑惑,她大概說了四次吧,我才忽然反應過來,阿姨離開後,我跟慧說,「天啊!腔也太重了吧!而且,為什麼是十點來載呢?我記得paul是九點去接第一間的人,接到我們是十點,也太久了吧?」但也沒多想,我們就開始整理行李、洗澡、吃好友Nico準備的泡麵晚餐了(累翻了,懶得再走到鎮上吃了)(有發現我們兩天沒洗了嗎?臭!)。

  洗澡的時候,我們還順便洗了衣服,結果房間裡吊成萬國旗一樣,想說有heater沒關係,明天早上就乾了,天知道十點左右就沒heater了,這下真的在房間裡晾萬國旗了。明天再說了,真是有夠累的,我們九點多就躺平了。

 

 其它照片請到相簿

 

【今日好人榜】

1.在門口等我們去問路,回答完才趕快進房子裡保暖的門房阿伯。 

 

【英國奇事】

1.在蘇格蘭,好像很少有地方要收廁所使用費,愈鄉下愈沒有,可見鄉下地方的人比較有人情味吧!

2.其實住民宿時,民宿若有舖地毯,是不能晾衣服的,因為水滴下來會弄壞地毯,這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哦!(我們後來才知道,Sorry!阿姨!)

 

【TIP】

小白兔旅行社(Rabbie's tou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