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將………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

 

最近對於孟子所說的這段話,特別有感觸,這五項考驗,我還真是一一體會中,到不是我有什麼大任~而是我發現,

當我們立定目標往前直衝,在離目標愈來愈近時,身邊會開始出現誘惑,或者,出現阻礙,總是會讓你的心中出現那麼一絲絲的動搖或一點點的懷疑,忍不住想著,要不要放棄?然後選擇那個看起來很誘惑人的建議?或者,別繼續了,挫折那麼多,反正那個目標都不一定達成?

 

這時,我得鼓起很大的力氣,告訴自己:

這正是老天爺的考驗,祂想知道,你有多大的決心跟耐心想要達成目標,藉由誘惑和挫折,來確定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?

牙一咬~步履再蹣跚也要向前行!

 

我的目標我來完成

老天爺知道我的目標,看到我的努力,應該還是會站在我這邊的吧?

加油自己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