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感想】

  如果有一天,你要結婚了,而對象是你結婚這天才看到的男人,到了新婚之夜,才知道原來是嫁給他的爸爸,你會怎麼做?

  這部電影是這麼開始的,當然,以我的角度,我還是在這個部份咒罵了很久,因為在我們如此民主的社會,在我們男女平權的社會,在這個法律多少會保障我們一點點的社會,怎麼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呢?換作是我,我應該是立刻生氣,大吼大叫,然後走人吧!不過,女主角沒有,她聽從姐姐或媽媽的話:如果他跟你想的不一樣,就閉上眼睛吧!

  這是我們與土耳其的民族性不同的關係,她吞忍下來了,還為這個男人生了一個小孩,在這個家庭裡,即便她是被騙來的,仍是被這家裡的女兒們所討厭著,但她始終吞忍,並微笑以對,以她的真心贏得孩子們的尊重。

  年輕的她,最後外遇了,而既失望又難過的原配,想當然爾的狠揍她一頓,我很喜歡這部戲的結局,原配聽了女主角的作夢內容,最後一幕把手放在門把上,畫面離開,但聽到「喀!」一聲,是開門?是鎖門?任憑觀眾自行想像。

  我一直在揣測兩個人的想法,一個就是這個原配;你愛一個人,要多愛?你才會想在全家人都反對的情況下,願意幫他娶年紀比你兩個女兒年紀還小的小老婆,只因為自己可能不久人世,而擔心沒人照顧他;當她發現她外遇,她心裡怎麼想的?只覺得這女人太過份,怎麼可以外遇?還是覺得自己做了一件蠢事,所以「見笑轉生氣」?

  另一個是女主角,結婚當天看到新郎很帥,心裡一定有撿到寶的感覺,結果要睡覺了,才發現自己得跟一個老頭睡一起,青春歲月還沒有揮灑到,又變成了名不符實的寡婦,本想至少可以跟結婚的對象成為真夫妻,但他卻......,所以,當知道同事愛慕她時,她立刻深陷其中,是不是她的心裡,其實有一絲期待,期待過著那種與一般人無異的婚姻生活,而不是在外的老公是家裡的兒子?

  我還蠻喜歡這部戲的,有很多部份值得好好思考一下,因為是不同的風俗民情,所以會有不同的看法,如果我如同女主角一般溫順,我的人生或許會有另一番風景呀!

 

推薦指數:4顆星

 

 

(圖片來源:Yahoo!奇摩電影)

【基本資料】

類  型:劇情

片  長:1時33分

導  演:烏姆特達格(Umut Dag)

演  員:妮哈爾柯達斯(Nihal G. Koldas)、碧根阿卡雅(Begüm Akkaya)

發行公司:海鵬

 

【劇情簡介】

本片為奧地利新銳導演烏姆特達格導演首部執導的長片,即獲選成為柏林影展電影大觀開幕片,以及歐洲LECCE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、義大利薩雷諾影線影展最佳影片,日本SKIPCITY數位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國際影展大獎。全片由《白色緞帶》、《愛‧慕》製片麥可卡茲擔任監製,該片女主角碧根阿卡雅更榮獲第21屆美國費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。
 
土耳其鄉村一場熱鬧婚禮中,美麗的艾雪(碧根阿卡雅飾)將嫁至維也納與英俊丈夫哈山一家人住在一起。但當新婚之夜房門關上之後,竟發現公公變成丈夫,而丈夫則變成小叔,艾雪真正嫁的人居然是哈山的父親。
 
原來這一切都是哈山母親法瑪特夫人(妮哈爾柯達斯飾)的巧心安排,她因體弱多病而擔心來日無多,希望找人替她照顧丈夫,並擔起延續家族榮景的責任。很快的家族開始舉辦葬禮,但死去的卻不是法瑪特夫人…。該死的好像沒死,死不了的卻有了新生命,坎坷的艾雪到底嫁給了什麼樣的人生?交織喜事與喪事而錯誤連篇的荒誕情節究竟會如何發展?
 
本片為導演烏姆特達格取材自他堅守傳統價值與規條的母親,全片不僅聚焦在這個女人身上,在她主導下將家中其他成員捲入接踵而來的事端,引領觀眾不知不覺跟著陷入婚姻風暴,進而逐漸發現深藏已久的家族祕辛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