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幾乎爬不起來,Chris精神到是很好,還可以出去走走,我和Sandy幾乎是躺到會來不及Check out才起床的,噢!真的是好累哦!回想起來,昨天也太拼命了吧!玩成這樣,下次再來就好了嘛!

  拖著行李下樓,Check out的櫃檯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生,看我們的資料,有點欲言又止,我對他笑笑,他才問我,是從台灣去的吧?原來他昨天才剛從台灣玩回香港,所以看到我們覺得很親切,我跟他小聊一下,可惜他要上班,不然交個朋友,要他帶我們去玩也不賴呀!

  我們請飯店幫我們看一下行李,先去吃早茶,說是早茶,其實已經快十一點了,所以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,我們去昨天吃早茶的那家餐廳,點了很像早茶的餐,而且還點滿多的,早午餐一起吃,今天可以省一餐。

  回到飯店拿行李,順便問一下去黃大仙廟的路,原來飯店後面就有公車會到,呵!這飯店的地點位置真的很好耶!前後都有公車可以去各個景點。

  很多人都說黃大仙廟很靈,所以才特別想說要來,我們到的時候,有點驚訝,因為進去要付香油錢,雖然沒說多少錢,但一定要收香油錢的感覺很不好,在台灣,你想捐香油錢的時候才捐,他們是放在門口,而且有人在旁邊看著,每個人都有給錢,所以我們也投了錢,不知道沒投會不會怎樣,不過不好嘗試就是了。

  黃大仙廟還滿大的,帶著行李很不方便,所以先寄在服務中心,大概沒有人來寄行李的吧,所以那些工作人員也不知道要不要拒絕我們,後來讓我們擺在角角,但不保證東西不會丟。

  這裡拜法跟台灣的廟的拜法好像也不太一樣,本來有想說要點香什麼的,但看很多人在廟外面席地擺香案,這樣拜拜的方式,實在不太明瞭,所以就放棄了,只有走進廟裡用手拜一拜就出來了,旁邊也有一些其它的神明,也都用手拜一拜算打個招呼。

  離開黃大仙廟,我們往大佛前進,香港的大佛跟我們八卦山的有點像又不太像,主要是身材有差,動作也不同,而且香港的大佛住在很高的高山上,要坐纜車再爬樓梯才能到,我們去坐攬車的時候,發生了很好笑的事。

  今天人不是太多,所以我們大概排一下隊,就差不多要到我們了,在上車的地方,有一些工作人員在指揮大家坐纜車,快排到的時候,突然看到左邊一點有牆的地方,畫了一隻猴子,用手指向工作人員的方向,拿了一個牌子,寫說,「笑一笑..前面的靈猴為您拍照」(對,就是下面那張照片),然後,我們三個人快笑翻了,竟然說工作人員是靈猴,怎麼那麼可愛啊!然後,我們坐上纜車,當然,不好意思請「靈猴」幫我們拍啦!是自己拍了幾張。

可到相簿區的香江行看看

  在纜車上,除了我們三個,還另外與兩個大陸人同車,他們看來是男女朋友,五個人一台,感覺還挺奇怪的,到山上的路程,真的很遠,坐了四十分鐘有吧,這一路上,看到下方開的山路,竟然有人用走的來朝山,真是太厲害了,這樣不知道要走多久啊!要我的話,大概要走一天吧!而且,走到山上,大概也沒力氣爬樓梯去看大佛了唄!真是太佩服他們了。

  當纜車快到站的時候,才發現,原來,山下說幫我們拍照的靈猴,是快到站那裡有相機會自動幫你拍照,而那相機有個靈猴的造型,並不是山下的工作人員,哇咧!哇哈哈!真是誤會大了,哈哈!

  去看大佛之前,有一些小商店,香港果然是做觀光很久的地方,這些都設的很齊全,也規劃的很好,到大佛前的階梯,真是不得了啊!沒記錯的話,是兩百多階,我在纜車上,就一直唸著,我不要上去,我在下面看著大佛,跟他拍照就好,但走到這裡,Sandy說,來了就要上去呀!Chris也說要上去,呃!那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好了,Sandy人很好,說我要是上去,要買冰棒給我吃,好吧!為了冰棒,也想不要一個人在那兒等,就上去吧!(真是容易收買的人啊)

  Sandy和Chris為了要證實書上和實際的階梯數是不是一樣,就數著往上走,不過,由於爬上去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工作,所以我必需要專心一致的爬樓梯,不然我一定上不去的,總算在幾乎快走不到的時候,就走到了,呼!很累啊!我真的很不適合這麼粗重的工作,呵呵!

  山上的空氣很新鮮,而且,可以看到很遠很遠,登高眺遠,心情就開朗起來,就是這樣了。Sandy沒有食言,果然買了冰棒給我吃,呵呵!在吃冰棒的時候,來了兩個人跟我們說英文,要請我們拍照,一個是亞洲人,一個是洋人,講半天,才發現那女生是台灣人,呵呵!Chris去幫他們拍照,原來他們在台灣是同事,因為有清明假期,所以她帶那個洋人到香港玩。

  休息一下,就下山囉!再搭纜車回去,要回香港去吃午晚餐,約了Sandy的朋友一起吃飯哩!

  到了一個我又忘了是哪裡的一個Shopping Mall,準備在這裡渡過最後的時光,Sandy的朋友是個韓國人(呃!我不會寫她的名字),但嫁給一個美國人(是嗎?),她老公現在在香港上班,她則當個家庭主婦,努力學中文,她人很親切、很愛笑、也很耍寶,吃飯的時候,我們選了餐廳靠外邊的位子,旁邊只是個圍牆而已,她說,她喜歡這個位子,很好玩,因為很多香港人走過去的時候,都會探頭進來看她吃什麼,剛開始她嚇到,但後來她覺得這樣很好笑,嗯!我也覺得很好笑,呵呵!

  吃過飯,我們還到超市去買「擔路」,雖然我跟她是第一次見面,但她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,還跟我說,她聽到中國人說男人戴綠帽子,是指老婆有外遇,但她老公很煩惱,因為他很喜歡一頂綠帽子,都不知道該不該戴,呵呵!真的很好玩耶!她還買了薑的口味的杏仁餅送我們,小小一包,可是很令人感動唷!

  最感動的是,她送我們去坐機場快線,然後,竟然還幫我們付車票錢耶!厚!機場快線挺貴的吶!真是非常非常歹勢啦!謝謝這位可愛的韓國朋友啊!

  到機場,然後飛回台灣,一整個三天兩夜的行程,在搭上最後一班國光號後結束了,呼!好開心,又好累哦!要休息很多天,才能恢復吧!但是很值得唷!雖然很多人都說香港沒什麼,不過,我還是堅持那個『重要的不是地方,而是你的心』的想法,所以,我真的玩得很開心!相信Sandy和Chris也是!^_^


PS. 給Sandy:快!幫我解答一下我忘了的!不知道的!不會的! 謝謝啦!呵呵~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