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好朋友從美國回來,帶著阿榤一起到新竹去聚會。

  阿榤一早就撕了兩張小紙片(比名片略大),摺起了飛機,摺好了還試飛,結果連飛都飛不起來,準備出門時,他要他媽幫他放在背包裡,我用手揮了揮,要他媽別放背包了,我心裡只想,是飛不起來的飛機,等等再找紙讓他再摺就是了,後來,就忘了這件事。

  聚會的時候,因為正好朋友的兩個小孩生日,所以我們唱生日快樂歌,切蛋糕,阿榤很緊張的叫我幫他拿他摺的飛機,他說要送給生日的姐姐、哥哥,當下我覺得好糗,只好假裝找不到,然後告訴他,我有準備禮物,請他送給姐姐、哥哥。

  回到家,靜下心來,我一直在想這件事,他摺的那兩架飛不起來的飛機,其實比我所準備的禮物還要貴重了很多,是那個小小的孩子,在沒有大人的要求,自己想到、準備的,那是金錢買不到的,而我們大人,卻一直以金錢、以物品呈現的樣子,在衡量物品的價值,我們總說「心意最重要」,但我們真的有在意孩子的心意嗎?我真的好慚愧、好對不起阿榤,我真的很不如他。

  「以孩子為師」可以學到真正的價值。

  而那兩架珍貴的紙飛機,則再也不會出現了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子 禮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